Monday, July 26, 2010

『大象與跳蚤』by Charles Handy 在這本書內容具啟發性高, 文字親切與坦率的書中, Charles Handy對大象與跳蚤這兩種截然不同生物的定義是:

大象:資源豐富, 提供安定與舒適的工作環境的組織
跳蚤:具有專業知識與技能, 有熱情, 具彈性, 願意學習與分享的工作者!

如此說來, 若以目前的職場分類, 可以區分的大象有: 公營組織, 營利組織, 及非營利組織。那跳蚤就是泛指服務於這些組織的工作者!

當開始起心動念有自己的部落格【空中茶水間】之後,增加了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與朋友互動。也因為這樣,慢慢學著使用網路工具之後, 對日漸增多的社交工具的邀請, 開始問的是:有沒有一個虛擬社群可以讓我們跳蚤聚集, 熱情分享, 交換專長, 及持續學習.... ?

有了Jenny, Vincent及Karina 的鼓勵與支持, 我們四人自2010四月就開始了【 跳蚤星球http://thefleaplanet.ning.com 】 這個網絡的建立,... 歡迎好友們的加入!盡情發揮你的創意與想像力, 一起打造與分享屬於每個人的星球! 期待後續發展 、、、